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华区新闻网 >>  地方文化

感恩母亲节——“爱心饺子,情暖母亲节”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6 15:28:40

  新华区革新街道办事处志愿者与计生特殊家庭包饺子迎接“母亲节”的到来。

  5月5日上午,石家庄新华区革新街道办事处文化活动室内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街道计生办和计生协会的志愿者与辖区几位计生特殊家庭的老人们在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共同迎接“母亲节”的到来。

  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是一个不但需要物质上的支持,更需要精神上的抚慰的特殊群体,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新华区革新街道办事处举办“爱心饺子,情暖母亲节”活动,辖区计生特殊家庭的老人们被请到街道办事处,志愿者们为她们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一束束火红的康乃馨映衬着老人们饱经沧桑的脸庞,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些老人俨然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将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当作了自己的儿女,他们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活动中,大家围坐在一起,洗菜、剁馅儿,和面,擀皮儿、包饺子,大家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与母亲们聊天、谈心、话家常,为她们开解心情,让她们感受到爱心大家庭的温暖。

  包完饺子后,街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将包好的饺子送到辖区其他几户没有到场的计生特殊家庭中,并为母亲们送去鸡蛋、牛奶、水果、鲜花等慰问品及节日的问候。在科技大学宿舍王大爷家中,志愿者们看望了年过八十的老两口。“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坚持不到今天。”王大爷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到来。

  “逢年过节,志愿者们总会第一个想到他们,送上慰问品和祝福,如同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革新街道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淑平介绍说,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每户计生特殊家庭都配有两名志愿者,他们定期轮流上门拜访,帮助这些家庭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送去精神慰藉。办事处常年为这些家庭送上钟点工、上门理发、代购商品、代缴各项费用、整体保洁、房屋简单粉刷、清洗油烟机、管道疏通、电器维修、陪同就医等服务,还为这些老人建立了家庭医生制度,定期为他们进行体检,“除了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我们还会在节假日举办各种郊游联谊活动,陪老人散心,让这些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关键词:母亲节,包饺子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