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赞皇新闻网 >>  扶贫开发

又到枣花香 赞皇“枣花 蜜蜂”文化节引游人无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09:58:16

  市民情不自禁拍下了这广袤的枣林。冯素琴摄

  枣花飘香,沁人心脾。冯素琴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8日讯(冯素琴安献锋宋雪飞)与往年的“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不同的是,今年没有了热闹的启幕仪式,却多了从石家庄市区及其他周边赶来赏枣花的市民和群众。据了解,这一变化也是赞皇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6月7日,赞皇县第三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在阳泽乡的十万亩大枣园内启幕,历时半月。在十万亩大枣园内处处可以闻到枣花的香味,处处可以看到蜜蜂忙采蜜的景象。特地从市区赶来的上百名市民畅游在这十万亩的枣园中,沐浴着枣花的芬芳,品尝着甘甜的枣花蜜,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市民李大妈就是其中的一位。李大妈告诉记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蜂蜜及其相关产品都是她和老伴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她是第一次来赞皇感受这样的氛围,看到这么大的枣园,她连连说,这么好的蜜源地,不吃赞皇县产的蜂产品,还吃什么!

  在活动现场,从事30多年养蜂专业,赞皇县养蜂协会会长、瑞源蜂业总经理陈秀英为大家讲解了蜂蜜等各方面的知识,让大家对蜂产品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深的印象。

  据了解,赞皇有45万亩枣园,每到枣花盛开季节,便有成群的蜜蜂在枣林间飞舞。赞皇的枣花蜜是蜜中的精品,赞皇大枣是三倍体大枣,赞皇的枣花蜜是“三倍体枣花蜜”。赞皇金丝大枣是目前从全国700多个品种中发现的唯一的自然三倍体。为历代皇家贡枣,果实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百果之首”、“天然维生素之王”。其特点:一是巨大性,茎粗壮,叶大厚,花果大,平均单果重18.9克,最大果重68克,素有七个一尺,十个一斤的美誉。鲜枣每公斤40-70个,干枣每公斤70-110个。二是可孕性低,果实有核无仁;三是新陈代谢旺盛,酶的活性强,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的合成也常有增强;四是对外界环境条件的适应性强,抗病性、耐旱性、耐寒性多比二倍体强。赞皇三倍体枣花蜜是蜜蜂采三倍体大枣花后酿制而成,是赞皇所独有,《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每日农经”栏目专题报道该产品,该产品富含人体所需多种微量元素,性甘平偏温、维生素C含量较高。

  近年来,赞皇县蜂农在养蜂协会的带领下,一步步发展壮大,会员已发展到2100多个贫困户,养殖基地涉及11个乡镇的150多个村,养殖量超过30000群,年销售额突破2000多万元,“蕊源”蜂产品远销北京、上海、石家庄等大中城市,成为河北省首家通过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无公害认证的蜂产品,并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

  据悉,此次“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历时半个月,从6月7日到6月22日,它的举办必将增强赞皇旅游文化内涵,对进一步提升赞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十万亩大枣园内,随处可以看到蜂箱和忙碌采蜜的小蜜蜂。冯素琴摄

  游人们感受着十几万亩大枣园带给的震撼。冯素琴摄

  赞皇县养蜂协会会长、瑞源蜂业总经理陈秀英介绍蜂蜡知识。冯素琴摄

  蜂巢展示。冯素琴摄

  工作人员介绍蜂产品知识。冯素琴摄

关键词:枣花,赞皇,蜜蜂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