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赞皇新闻网 >>  地方文化

丝弦大家边树森赞皇献艺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9 09:58:16

  石家庄日报讯(王欣李占文李文华)日前,著名丝弦表演艺术家边树森携弟子亮相赞皇,参加了该县举办的2014年中老年健身文化活动消夏晚会,表演了他的代表剧目《李天保吊孝》和《刘墉下南京》选段,受到现场观众和赞皇县广大丝弦爱好者的欢迎。

  石家庄丝弦已有500多年历史,是我省特有的古老剧种之一,也是全国稀有的地方戏曲声腔剧种。边树森是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著名演员,1956年开始从事丝弦表演,正工小生,兼演老生,唱腔细腻舒展,极具感染力,在丝弦艺术的继承和发扬上成就显著。2006年石家庄丝弦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边树森被列为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之一。

关键词:丝弦,文化,表演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