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元氏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特色行业

河北省市山办负责同志及蔬菜专家考察元氏蔬菜产业

来源: 每日科技网 作者: 2014-05-08 14:00:47

  4月22日,省山办主任张国庆、石家庄市山办主任刘国英和河北省农科院蔬菜专家王炳彦教授组成考察组,对元氏县蔬菜产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近年来,元氏县围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立足县域特色,以“园区带动、政策拉动、服务促动”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目前,该县建有元氏县国富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生源绿色农业示范园、锦绣故城生态农业示范园、赵同现代农业示范园等8个规模较大的设施蔬菜示范园。其中元氏县国富“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投资8800万元,建有高标准、全钢架、无立柱日光温室192座,简易日光温室64座,拱棚10座,可实现各类果蔬的周年生产。园区发展可直接增加劳动就业200余人,带动蔬菜种植户100余户,使当地农户增加收入1000余万元,间接带动蔬菜种植农户增收500万元以上。同时,还可带动当地餐饮、住宿、物流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为促进设施蔬菜的全面发展,元氏县积极发挥蔬菜产业协会及专业合作社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产前、产中、产后各种服务。合作社按照时间和季节聘请专家进村入户现场指导,向会员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科学引导调整种植结构,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技术培训,提高菜农的科学文化素质。同时统一按照无公害蔬菜生产规程指导生产,坚持对出园蔬菜进行监测,打造放心菜,提高蔬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考察组在元氏县国富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生源绿色农业示范园、锦绣故城生态农业示范园、赵同现代农业示范园等4个示范园区听取了蔬菜园区的汇报,并指出一定要加大元氏县农村设施蔬菜及农业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提高全县蔬菜农业技术人员的栽培技术水平,密切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蔬菜新品种的选育、宣传和推广,从而增强市场竞争力。王炳彦教授还就设施蔬菜发展趋势、蔬菜技术难题、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

关键词:蔬菜专家,元氏,蔬菜产业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