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赞皇新闻网 >>  招商引资

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同心服务实践基地落户赞皇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9 14:07:19

  围绕引导民营企业走进县域、转型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家帮扶老区、服务社会,昨天,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200余家民营企业赴赞皇进行教育扶贫、招商引资。

  酷暑难当,却挡不住民营企业家们寻求发展和奉献社会的步伐。河北四川商会、天山实业、博深工具等224家商会、民营企业走进河北赞皇经济开发区、赞皇金隅集团、润玉陶瓷制品等企业,听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赞皇资源禀赋、招商项目和优惠政策,听入驻企业现身说法。天山工业园是去年8月份赞皇县引进的“园中园”项目,签约至今不到一年时间,已经有近20家企业签约入驻。天山实业集团董事长吴振山表示,基地能在如此短时间内完成建设并吸引众多企业,得益于赞皇县投资环境和政策优势,希望基地能为赞皇县相对落后的工业发展起到带动作用。一路参观考察,触动了企业家们的投资热情。当天,河北国大、鼎清农业等四家企业与赞皇签订大型商场超市、农业生态开发等项目合作意向。4家企业与天山工业园签订入园合作意向。河北国大总经理于树中表示,项目落户赞皇正是看中了这里的农业资源优势和具有广阔潜力的消费市场。200多家民营企业背后联系着数以千万计的企业资源。河北帝华集团董事长李在明被赞皇生态环境吸引,表示将进一步做考察投资,并会把赞皇的资源优势介绍给他的企业家朋友。

  为支援山区教育事业,民营企业家们还踊跃捐资42万元,用于改善赞皇学校“软件”设施。随后企业家们参观了赞皇二中。

  活动中,市委统战部与赞皇县政府签订“同心服务实践基地”建设和重点帮扶意向书。这表明,市委统战部帮扶方式将由“撒胡椒面”式向“聚沙成塔”式转变,集中统一战线人才、智力、资金、项目等资源,帮助赞皇扶贫攻坚。

  市委常委、赞皇县委书记张小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中联出席活动。

关键词:赞皇,民营企业,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