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赞皇新闻网 >>  特色行业

赞皇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4-06-19 15:05:31

  河北经济日报讯(通讯员安献锋) “俺家在枣林下饲养的26头猪,400多只红头雁,预计今年收入达到6万多元。”刘法喜逢人就喜欢说自家的枣林立体种养。近日,笔者来到赞皇县阳泽乡吕庄村,从农户刘法喜一家发展立体农业的事情中,笔者感受到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的魅力。

  刘法喜是村里有名的枣树种植能手。2000年,刘法喜承包十几亩荒山,栽上最耐瘠薄干旱的酸枣树,再嫁接上大枣,一年收入就达到几万元。去年年初,刘法喜又通过荒山天然放养26头家猪,成功实现了立体养殖,每头猪能赚到1000多元。

  近年来,赞皇县树立起了“生态立县、生态强县”的观念,因地制宜发展生态经济已成为当地干部群众的共识。结合绿化荒山,赞皇县发展起45多万亩优质大枣、35多万亩核桃,全面推广林粮、林药、林畜间作的立体种植养殖。其中林下柴鸡养殖就达400万只,仅此一项就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由于生态环境的根本改善,赞皇森林覆盖率已达54.39%,成为太行山最绿的区域,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当地发展旅游产业和吸引项目投资的一张“王牌”。

关键词:发展,赞皇,生态,特色农业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