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藁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藁城20余亩核桃树树叶变黑 被人打了灭草剂?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20 09:25:48

  据统计,被毁的树苗是五户村民的20余亩核桃林。“一亩地种植七千棵核桃苗,三亩地就是两万多棵,四年前我一次投入了七万余元购买了树苗。”周先生说,随后喷药、施肥、种植新树苗等,他又陆续拿出了好几万元,“投资的那些钱全是我和爱人打工多年积攒的积蓄,现在家中还有老人和正上学的孩子,一家人全指望着这些核桃树改善生活。”

  和周先生的责任田相邻的是他的叔叔老周家的责任田。老周说,他种着7亩核桃树,五一当天他给这些核桃树浇水时,树苗长势特别好,5月6日一早,树苗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事发当日,老周将枯萎的树苗送往藁城市林业局和植保站。专家看完树苗后,都怀疑是被人喷洒了灭草剂。他们按照专家的建议赶紧给树苗浇了水,并且轮流值班看护着树苗,防止树苗再遭人黑手。目前,他们已准备报警处理此事。

关键词:核桃树 被人 树苗 先生 村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