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藁城新闻网 >>  善行河北

藁城叔侄出资40万修好出村路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0:40:44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4月28日上午,藁城市寨里村村南通往无极县马桥村的崭新水泥路上,车来人往,一路畅通。然而,半个月前,这条路还是一条土路,而且布满大大小小的坑,村民饱受其苦。出资修路的是寨里村村民田小牛和田艳奎叔侄,二人出资40万元修建了这条600余米的出村路。

说起修路的初衷,田小牛告诉记者,由于年久失修,这条路大坑连着小坑,别说雨天了,就是晴天也不好走,轿车根本无法通行。“我早就有修路的想法,但是以前家庭条件不允许,现在生活富裕了,是时候为乡亲们出把力了。”田小牛跟侄子田艳奎经营着一家钢材企业,二人商量后,决定出资40万元为村里修路。3月底,施工队进场。经过半个月的紧张施工,路终于修成了。看着平坦宽阔的水泥路,村民们无不交口称赞:“以前这路没法走车,要绕好几个村才能到马桥,现在好了,不用绕道了,方便了运输,也方便了行人。”

寨里村党支部书记张国生表示,村里已决定将这条路命名为“牛奎路”,以此感谢田小牛叔侄俩致富不忘乡亲的义举。

关键词:叔侄 出资 修路 小牛 这条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