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藁城新闻网 >>  善行河北

藁城226名民警入村帮困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4-06-20 10:38:06

本报讯 (记者 张哲 通讯员 张会娟)5月14日,藁城市公安局226名民警走入全市226个行政村(社区),作为包村民警开展民警联系群众活动。通过这一活动,该市将实现每一个行政村(社区)都有一个责任区(社区)民警或包村民警,切实解决派出所警力不足、群众见警率低的问题,进而不断提高农村治安防范能力,有效减少各类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发生。

为避免活动走过场、流于形式,5月13日,藁城市公安局专门召开了民警联系活动动员会,强调包村民警主要是入户走访、搜集信息、宣传防范、调解纠纷、帮扶群众,努力做“百姓的贴心人、治安的维护人、法律的宣讲人”。包村民警要了解所包村的社情民意,保证每个月三个有效工作日的入村时间。同时,该局专门制定了民警进农村的“五大纪律”:不准在农村用餐、不准收受老乡的土特产、不准干涉农村村务、禁止车辆在农村乱停乱放横冲直撞和放下身架与农民平等交流。

关键词:农村|包村|村民|活动|不准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