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藁城新闻网 >>  领导活动

刘宪来我市考察农业机械化发展、服务情况

来源: 作者: 2014-06-20 12:59:33

  6月11日,农业部农机推广站站长刘宪带队到我市实地考察麦收情况并听取我市农机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李更顺作情况报告。

  刘宪一行先后到中农博远、美迪机械、天人农机、双箭王农机四家农业机械设备公司实地考察。刘宪指出,农业机械化特别是农机新技术和新农具推广是立农之基和强农之本,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为发展现代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11日下午,农机工作推广小组在藁城宾馆听取了我市农机工作汇报和企业反映的问题。李更顺指出,藁城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和农机大市,总面积836平方公里,耕地80万亩,是省会石家庄最大的组团城市,并连续十年荣获全国粮食先进生产县;现在各乡镇均建立了农机工作站,配备了专门人员;市委市政府也不断加大农机推广力度,发展新型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目前全市已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43家,入社会员1400余人,拥有各类配套农具3800余台,并组成了50支农机服务队确保“三夏”工作圆满完成。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农机生产方面农机补贴缺口紧,供需矛盾突出;农机手缺少相应的农机驾驶培训;以及对报废农机、农机更新补贴不足等问题。
针对提出的问题,刘宪指出,各级政府要集中力量做好农机推广,加强农机队伍建设,各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并为农机事业发展提供支持。要加快农机通业务建设,集中采集上传发布各类农机服务信息;要加大农机事故检查力度,避免农机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要加快农机企业联合交流,加强企业间合作,推动新型新机推广,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键词: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