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藁城新闻网 >>  重点项目

“植绿”美丽乡村 藁城市栽种15.5万株经济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20 09:34:37

  “这是林业部门免费提供的树种,栽在房前屋后,将来既可以乘凉,还能品尝丰收后的成果,心里别提有多美。”藁城市马庄村村民李红伟在门前栽下核桃树苗后,高兴地表示。除马庄村外,藁城市还在其他30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实施重点绿化,目前已种植经济树苗15.5万株。

  在今年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中,藁城市重点在31个省级重点村实施环村林带建设、村庄内绿化、乡村道路与农田林网绿化工程。该市林业部门走村访户,最终确定选用农民种植积极性较高的核桃、梨等经济树种,目前已经下发树苗15.5万株,并全部种植完毕。“有免费的核桃树苗,俺有信心管好树,过个三五年,它们就变成摇钱树了!”常安镇后营村郝老汉乐呵呵地说。

  此外,在环省会经济林建设中,该市在岗上镇、廉州镇等乡镇重点实施通道经济林带、经济林示范园区、滹沱河沿岸造林绿化三大工程,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林果大户和其他社会主体投资环省会林果基地,今年培育百亩以上造林大户16户、面积达5200亩。到目前,共完成经济林种植10209亩,植树51万多株,2万余农民因此受益。

  为保证苗木成活、健康,让农民、种植专业户早日享受经济效益,该市派出技术骨干人员,聘请果树专家手把手教管理技术,同时还采取培训等手段,全年不定期指导,保障农民经济利益。

关键词:藁城市 15.5 种植 重点 经济林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