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藁城新闻网 >>  招商引资

藁城联手美国企业将建大型医药市场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0:47:44

  本报讯(记者刘文静)第八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昨日在省会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药商云集,采购洽谈,寻找商机。药博会首日共签约九个项目,其中包括医药研发类、医药采购类和投资类,助力石市“药都”建设中各项功能的进一步完善。

  签约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的是石家庄国际医药、器械和保健品综合市场项目,由藁城市人民政府与美国赫伯集团联合投资50亿元,建设集展示、交易、技术服务、物流为一体的综合交易中心。该项目计划占地1500亩,建成后年交易额可达1000亿元。

  其他签约的项目还包括,河北渤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原合聚经贸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耐药基因合成类新药项目;以岭药业集团和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合作开发的太行山大宗药材综合利用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神威药业集团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合作研发的金柴抗病毒药物项目;石药集团和海南富美药业有限公司合作的医药营销网络平台项目;河北远征药业有限公司和广东华农温氏畜牧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药品市场营销采购项目;华药集团和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市场营销项目等。

  作为医药行业的品牌展会,药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昨日开幕的第八届药博会依然是一场医药交流的盛会。326家参展商搭起展台,2500多名客商前来洽谈,新产品新项目最受关注。比如计算机控制的局部麻醉仪,牙医在治疗时使用会最大限度地减少患者的疼痛和恐惧心理;装在输液管上的输液计数器,可以显示点滴的快慢,如果液体输完还可以自动报警;还有做成奶嘴状的儿童用体温计、可以感应婴儿睡眠状况的床垫等。

  在展会一层,12家本地知名药企都亮出了各自的最新科研成果及市场拳头产品。石药集团重点推介了准备明年上市的几种新产品,用来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以岭药业的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了“大健康产业”的理念,并且免费发放健康科普读物。来自高新区的河北省高端医药产业园也在药博会上大力宣传自己,并且在LED显示屏上还亮出了重点招商项目——总部类、研发类、孵化类、高端制剂类等项目。

  此外,药博会上还有很多生活化的保健品和保健器械,比如苦荞麦茶、蜂蜜、药酒、药皂、艾条盒等,感兴趣的市民可在今明两日去逛一逛。

关键词:项目 集团 研发 签约 药业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