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藁城新闻网 >>  招商引资

石家庄县域企业融资对接首站藁城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0:47:44

  石家庄县域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活动首站定在藁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经过与石家庄工信局、藁城市工信局的多次联系和沟通,依据各县区上报的企业融资需求,由河北日报和石家庄工信局联合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点燃融资梦助力中小微——石家庄县域中小微融资对接系列活动”首站确定在了藁城市,截至发稿,藁城市共有35家企业上报融资需求,拟融资额近3.5亿元,另外已经有金融机构向记者提出想实地考察企业的意愿,希望能够给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活动首站确定在藁城藁城工信局组织企业上传材料

  自“点燃融资梦助力中小微——石家庄县域中小微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开始以后,藁城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一方面向各乡镇下发组织企业参与活动的通知,一方面和本网记者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联系。

  最后经与石家庄市工信局商定,本次石家庄县域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系列活动的首站确定在了藁城市。

  据藁城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藁城市目前共有工业企业307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共有354家。装备制造、轻工纺织、医药化工、食品加工为藁城市四大优势主导行业,共有企业255家。

  该负责人介绍说,藁城市工业企业运行情况良好,2013年上半年全市入统工业企业共完成产值868.5亿元,同比增长21.5%;完成增加值212.72亿元,同比增长13.3%;主导行业总体运行较好,带动了全市工业经济增长。

  该负责人还表示,希望这次的融资对接活动与更多的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为藁城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发展的动力,为藁城的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河北新闻网记者也将于10月21日起,带领金融机构,对所报名的企业进行深入和实地的走访,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35家企业拟融资近3.5亿元大部分有担保

  从藁城市工信局和各企业提交的融资需求表来看,截至发稿共有35家企业提交了融资需求表,拟融资额超过3.4亿元。

  从企业数据来看,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下的微型企业有5家,1000万以上的中型企业有7家,其余大部分在注册资本在500万左右的小型企业。

  而拟融资规模上来看,拟融资额在100万至500万(含)之间的有22家,拟融资额在500到1000万之间的有1家,拟融资额在1000万到5000万之间的有11家,拟融资额在5000万以上的有1家。

  在抵押物方面,大部分企业拟采取厂房、设备抵押的形式来获取融资,个别企业也想依靠母公司或者大股东的信用担保这种形式来取得资金。

  已有金融机构想去企业考察支持企业融资

  在17日本网发布了金融机构报名表后,陆续有金融机构打来电话咨询参与本次活动事宜。

  “我是中原证券石家庄营业部的,我想咨询咱们这个助梦团的成员是怎么参与的”,来自一家证券经营机构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并表示,证券公司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如股权融资、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等多种形式的融资方式。

  还有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说,只要活动定了地方和企业,我们的人可以马上入场调查,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另外,本次“点燃融资梦助力中小微——石家庄县域中小微融资对接系列活动”的金融助梦团的招募马上就要结束了,有想做本次融资对接活动藁城之行“助梦团”的金融机构可下载报名表回复回执参与本次活动。金融机构点此下载报名表

关键词:县域 融资 对接 定在 3.5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