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藁城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一市双城产城互动 藁城倾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城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20 11:24:12

  藁城通往省会第二条快速通道——世纪大道全线通车在即,令许多藁城市民翘首以盼。除世纪大道全线通车之外,藁城市还抓住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组织对城区主要街道、公园游园、国省干道进行增植补绿,扮靓城市,美化环境。

  藁城市按照“一市双城”的空间布局,明确“产城互动”发展思路,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主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县城扩容提质步伐,提高城市聚集产业、吸纳人口、统筹城乡的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推进县城建设上水平、出品位、惠民生。2011年以来,该市先后确定实施了总投资168亿元、9大类、108个城建工程,主城区面积拓展到17.6平方公里,先后荣获省级园林城、卫生城、省造林绿化先进县、省燕赵杯金银奖、省人居环境奖等荣誉称号。

  “现在我们老百姓出行越来越方便了!”这是记者在藁城采访期间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据该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实施总投资4亿元的世纪大道工程外,总投资7400万元的衡井线大修工程和定魏线中修工程已完工通车,廉州路东伸、兴华路东伸、昌盛街南延等一批城市框架拉伸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四明街南延、育才路东伸等工程也将尽快启动。

  在育才公园,遛弯的李大爷说:“自打这个公园建好,我每天都过来转转,看着盛开的花朵心情也好。”在拉伸城市框架的同时,该市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启动了一批便民市场、游园绿地、供电、供热等城市公用设施建设项目。目前,总投资390万元的工业路幼儿园已建成并正式开园;占地150亩的兴华公园和占地100亩的市域公园新建选址已确定。

  走进岗上镇岗上村,繁荣的商业街,整齐的住宅楼,干净的街道尽入眼帘。“我们虽然住在村里,但是生活环境一点不比城市差。”该村居民张中欣骄傲地说。按照“一市双城”的空间布局定位,在提升主城区综合承载能力的同时,该市以开发区和岗上镇为突破口,加大开发区产业园区支持力度和岗上新市镇建设步伐,在空间布局、资源利用、配套设施等方面协调推进,增强综合服务功能,推动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公共服务向乡村覆盖,积极打造西部新城。

  如今的藁城,城区主干道三天一冲洗,每天洒水三次以上,国省干道每天洒水一次,每周冲洗一次;廉州路、昌盛街、四明街等主干道两侧实施了门店牌匾、立面包装、绿化整治工程……规范化、精细化、网格化的城市管理为市民创造了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

关键词:一市 双城 公园 总投资 该市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