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藁城新闻网 >>  特色行业

藁城品牌旅游受青睐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1:30:51

本报讯 (龚建昌 彭辉)游梨园、赏宫灯、品青啤……草长莺飞,旅游踏青的好时节。眼下,每天前来藁城青啤梦工厂、可口可乐、农业观光园、国御温泉休闲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今年来藁城的游客已达44.7万人次,同比增长22%。

藁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台西商代遗址”、“耿村故事”以及宫灯、战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该市旅游业发展注入独具特色的文化元素;国家4A级景区国御温泉、石家庄现代农业观光园以及投资10亿元的滨河生态园,是该市独具时代魅力的旅游资源;集中连片的20万亩设施蔬菜、20万亩优质果园为游客提供了踏青赏花、休闲采摘、体验乡土风情的好去处。

今年,该市推出以“解读工业文明,发展工业旅游”为载体,以游梨园、赏宫灯、品青啤、饮可乐、泡温泉、观冰雕为主要内容的精品旅游线路。来藁城的游客既可以游览青啤梦工厂、可口可乐、农业观光园、国御温泉等旅游景点,又可以欣赏藁城宫灯、故献剪纸、鸵鸟蛋雕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既可以品尝正宗的青岛啤酒、可口可乐、藁城宫面,又可以观赏远自东北的冰雕艺术和极地动物表演。今后,该市将深入挖掘“工业文化、农业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乡村文化”内涵,推进旅游与五大文化融合发展,叫响“省会东部花园、温泉养生胜地,都市田园风情,生态休闲藁城”旅游形象品牌。

关键词:藁城 宫灯 游客 该市 可口可乐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