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藁城新闻网 >>  特色行业

工业游成藁城旅游业新增长点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20 11:31:21

  参观知名企业现代化的流水线,亲身体验产品制作,了解企业悠久历史……藁城市利用大批高端企业入驻优势,将工业和旅游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积极打造工业旅游精品线路。目前,工业游正在成为该市旅游业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该市以“解读工业文明,发展工业旅游”为载体,将工业和旅游结合起来发展工业游。依托藁城经济开发区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华药工业园、石药工业园、青岛啤酒、益海粮油、可口可乐等一大批高端企业为龙头,该市精心谋划,打造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工业游正在成为该市旅游业新的增长点。目前,该市已拥有华民药业、青岛啤酒、宫灯博物馆3个“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目前,该市相继开发了乡村采摘游、民俗体验游、休闲度假游、工业形象游等四大精品旅游线路,备受省会周边游客的青睐,来藁城旅游人数逐年增加。2013年,接待来藁城游客102万人次,同比增长27%。在该市日前举办的第十届梨花节上,游梨园、观冰雕,参观知名企业现代化的流水线……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周边上万人游赏观看。以花为媒,工业游成该市旅游业新增长点。

关键词:旅游业 增长点 该市 目前 精品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