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藁城新闻网 >>  公示公告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来源: 作者: 2014-06-20 12:57:11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送暖,大地复苏,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造福千秋万代的大事,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的具体实践。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突出地位,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及全过程,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并写入党章,这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和决心。

  为努力营造美好和谐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按照省、石家庄市关于着力改善“两个环境”的决策部署,我市坚持重点绿化工程建设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相结合,突出抓好环省会经济林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绿化、绿色通道建设和滹沱河沿岸绿化等重点绿化工程,广泛开展“人人动手、绿我家园”活动,迅速掀起全市植树造林的新高潮。在今年植树节之际,我们向全市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倡导绿色文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增强全民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生态文明意识。

  二、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多栽一棵树,多植一片绿,为建设绿色藁城、生态藁城做贡献。

  三、人人行动起来,积极关心城市绿化、农村绿化、单位绿化、道路绿化、庭院美化建设,开展植树种草养花活动,通过规模造林、发展林果、单位庭院植绿等多种形式,增加绿色植被,改善大气环境,美化人居环境。

  四、关心爱护绿色生命,积极维护造林绿化成果。自觉保护一草一木,坚决制止和举报乱砍滥伐、损坏树木等破坏绿化的行为。在全社会倡导栽植纪念树,培育纪念林、公益林,铭志于树,寄情于林。

  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人人动手,绿我家园”的号召,积极主动地为植树绿化出点子、提建议,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
朋友们,一棵树就是一台吸尘器,一片林就是一座制氧站。当植下了一棵树苗,绿色同时也播种在这里,种下一棵小树,就种下了一份希望。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去,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争当环境保护天使,为建设“地更绿、天更蓝、水更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藁城,实现绿色崛起贡献一份力量。

  藁城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3月12日

关键词: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