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藁城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藁城法院普法宣传进课堂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4-06-20 11:45:54

  本报讯(记者鲍娜军)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普法力度,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5月7日下午,藁城市人民法院深入该市职教中心开展“法律课堂校园行”活动,通过讲法制课、座谈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受到全校师生们的欢迎。

  该院法官们根据学生心理特点,精心制作了法律漫画宣传册,以色彩斑斓的图画生动地讲解了近年来常见的青少年盗窃、抢劫、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犯罪,并告诉同学们该怎样自我保护。法官董洁以鲜活的案例和违法行为为教材,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法官通过揭示违法犯罪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影响,教育学生们要通过学习法律,提高防范意识。

  除了指派法官到学校进行法律知识讲座,该院还在校园建立驻校园法律服务站,还不时召开座谈会,与学校领导、师生进行座谈,了解师生在法律知识方面的需求,以便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同时,该院还与学校签订了长期的“法校共建”协议,一起携手对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法制教育,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普及、法制教育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未成年维权工作扩展到学校中去,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关键词:普法 学生 青少年 法官 进行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