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市小常安村有了专职清扫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0 11:48:33

  长城网9月16日讯(刘伟张建岗刘海英)“多亏驻村工作组,帮俺们硬化了全村的大街小巷还成立了专职清扫保洁队,还要打深井、装变压器、完善文化广场、厕所改造,俺们的生活越来越象城里人啦!”谈起驻村工作组给村里带来的变化,小常安村村民孙振华非常高兴。

  小常安村是全省闻名的林果生产专业村,全村总人口4016人,耕地面积7000亩,其中林果专业占地4000亩。今年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以来,藁城市人口计生局驻村工作组紧紧围绕梨乡经济发展特色,找出关系村民生产、生活的“短板”,着力进行了村内80条街道硬化和林间56条道路整修,目前,支街道硬化已完成65条,10月底全部完工。完成了林网改造,极大的提高了林果生产经营能力;本着“强班子、抓队伍的原则,对村”两委“办公环境进行刷新装修,规范了村两委办公办事程序,着手进行村庄规划和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引导村民走向文明卫生、靓丽整洁的新农村新生活。

  为确保村内卫生的长态化,形成卫生保洁长效机制,该村成立了由7人组成的专职清扫队,购置垃圾清理运输车辆、一台铲车和两辆农用三轮车,新建一个垃圾填埋场,建立保洁制度保证工作日常化。村两室建设,藁城市计生局投资5万元,对两室进行装修,并全部更换上了防盗门,将原来的旧窗全部更换成了铝合金的推拉窗,对所有的内墙进行了刷白处理,同时还为村委会购置了六套新的办公桌椅,使一个已有几十年的破旧村委会变成了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面貌。

  “我们会为村里再打一眼360米深的深水井,安装变频水泵,让老百姓喝上安全健康的好水,再安装五台315千伏变压器,提高村民的用电质量和稳定性,在文化广场完善的基础上,再安装健身器材让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回丰富多彩;同时村里厕所改造项目也正在紧张筹备当中……谈起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藁城市计生局副局长、驻村工作组组长王永刚早已成竹在胸。

关键词:基层建设 藁城市 常安 专职 清扫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