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市岗上村:人人争上功德录 道德建设促发展(图)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 2014-06-20 11:48:34

  河北省藁城市岗上村《功德录》摄影:董维嘉

  河北省藁城市岗上村好人榜摄影:董维嘉

  原标题河北藁城市岗上村:人人争上功德路道德建设促发展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董维嘉):一本书写了30年从未间断过记录村中好人好事的《功德录》,激活了村民的正能量,塑造了文明村风,极大地促进了村子的经济发展,使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人人都成了“活雷锋”,人人都上《功德录》,这就是河北石家庄藁城市岗上村。

  几十年来坚持注重道德建设的岗上村村风文明和谐、村民淳朴善良、交通便利,吸引了很多企业到此投资。近年来,该村还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吸引了大批投资者进驻,极大地促进了村工农业发展。

  随着村子工农业的发展,村民人均收入每年持续增长,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村风文明,促进了岗上村的经济发展、和谐稳定,提升了岗上人的幸福指数。

  “道德建设要解决的是精神层面的问题,但其最终目的必须指向改善民生。而对于村民来说,手里有钱了,生活条件好了,就是最重要的民生改善。”岗上村党支部书记郑梦辰说,通过《功德录》大力表彰带领乡亲致富、先富帮后富的先进村民,不断激发村民求发展的劲头,促进全村的经济发展,真正做到改善村民的生活。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藁城市 功德 道德 促发展 村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