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农民出资31万元修好出村路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1:49:15

  图为赵清江出资修建的村间路。本报记者齐广君摄

  本报讯(记者齐广君)藁城贾市庄村北平坦的清江路上,两侧是茂盛的梨园,梨树枝头硕果累累,一片令人欣喜的景象。然而,就在一个月前,村民们还在为路难行、梨难运而发愁。赵清江是这个村的村民,他致富不忘乡亲,自己出资31万元修建了这条长1500米的水泥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藁城市贾市庄镇贾市庄村走访,看到这条以“清江”命名的路,位于一大片梨园之中,连接马邱村和贾市庄村两个自然村,长约1500米左右,宽约5米,路面干净平整。在路的两端还架设了限高杆,防止大货车轧坏路面。

  说起修路的初衷,赵清江告诉记者,他的两个孩子在镇中学念书,平时,送孩子上学时,总要经过这条路,“每次我送孩子时,看到路面坑洼难行就发愁,尤其是雨季时,汽车常常在这里抛锚”。由此,他想到周围村的孩子们也都要经过这条路,他们也一样会受到路难行的困扰。还有,附近的梨农们在运梨时,车辆也常常陷在泥泞中。

  “为了孩子,为了村民,我一定要修好这条路,解决大家的出行难题!”赵清江说,原来他日子也很艰苦,自从从事农机和汽车销售以来,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现在自己生活富裕了,也应该为乡亲们出把力。今年6月初,赵清江联系施工队开始修路,为此他先后拿出31万元资金。历经1个月的紧张施工,这条路终于修成了。看着这条平坦的水泥路,村民冲着赵清江竖起大拇指,在大家的倡议下,这条路命名为“清江”路。

  说起这条路,梨农杜敏芳激动不已。老杜告诉记者,家里有4亩多梨树,每年收获梨果1000箱左右,在修路之前,他们一家常为运输梨果发愁。“开着拖拉机运梨,如果速度太快的话,车会发生颠簸,梨果会磕碰受损;如果速度慢的话,拖拉机会在泥泞地儿趴窝。”杜敏芳说,一年下来,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梨果被磕碰,而被磕碰的梨果卖不上好价钱。现在路修好了,运梨比原来方便了,收入也比原来提高了。杜敏芳高兴地指着刚从地里拉回的一车梨说:“你看,车上的梨一个也没坏,好着呢!”

  昔日泥泞不堪,今朝一马平川。这条路修好后,除受到梨农们的称赞,也受到中学生们的好评。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清江路的南头便是贾市庄镇中学,而周围马邱村和张名甫等好些村子的学生都要从此条路上通过。贾市庄镇中学一位孟姓学生说,在这条路修好之前特别难走,尤其是下雨的时候,路面坑洼处出现积水,他们需要挽起裤腿推着车子走,或是扛起自行车趟水,十分不方便,“现在路修好了,我们上下学节省了不少时间呢!”

  贾市庄村委会的葛增彬书记说,这条路修好后,确实给村里带来很大便利,不仅解决了村里300户梨农运梨难题,还解决了本村和附近村子学生上下学难题,大家都对赵清江“致富不忘乡亲”的修路义举表示称赞。

关键词:出资 修好 这条 清江 贾市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