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赵县新闻网 >>  善行河北

赵县90后女大学生弃优越工作返孤儿院当老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4:42:42

 

  阿宏患有脑瘫,性格内向,加上右耳郭的外在缺陷,不愿与孩子们一起玩。马路军总是耐心引导他跟周围的孩子一起玩耍,慢慢地,他变得开朗起来。

  “一些孩子在学习、生活中爱搞小破坏,‘欺负’他们爱的人,其实是渴望得到别人的关爱。”马路军说,她在孤儿院长大,懂得孩子们的心理,知道怎样去安慰这样的孩子。她会把他们搂在怀里谈心,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积极参加兴趣班,多与社会接触。

  时间一长,孩子们渐渐和马路军亲近起来。有了好吃的,他们不会忘了“姐姐”;每次吃完饭,孩子们抢着帮她洗碗。马路军遇到烦心事儿掉眼泪,孩子们也会跑来安慰她。

  孤儿院的大部分老师是义工,没有工资。为了照顾马路军的生活,孤儿院特意帮她申请了每月1000元的补助,这让马路军很感动。她给孤儿院会读书写字的孩子每人准备了一个笔记本,让他们随时记录生活中感动、开心、难忘的事儿,“每个人都要有感恩的心,我要将温暖与感恩传递下去……”(河北日报通讯员徐哲普、聂聪超)

关键词:赵县 |大学生|孤儿院

责任编辑:田平珍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