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社会

城里娃下乡会朋友干农活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7-07 08:5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晚报讯(记者尚燕华)让城市里优越家庭的孩子到乡下去,与清贫农家的孩子一起生活,会有怎样的故事?昨日,石家庄外国语小学的6个孩子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来到元氏县前仙乡牛家庄村,与村里的6个同龄孩子生活了一天。

  省会林女士家庭条件优越,她11岁的儿子杨杨一直在家人的精心呵护下成长。到乡下跟农村的孩子生活一天,对于从未在农村呆过的杨杨来说充满了期待,林女士虽然也很期待,但却多多少少有些担忧,怕孩子适应不了。和林女士一样,另外五名孩子的家长也对这次下乡既担忧又充满期待。

  昨日上午,在前仙乡小学,6个孩子与当地的6个同龄孩子一见面,并没有大人们想象的陌生感,互相介绍了自己后,就有说有笑地聊个不停。和杨杨结对子的是和他同龄都上五年级的男孩腾飞。腾飞家门口的苹果树和核桃树、院子里的炉灶、大门后面堆放的各式农具,还有院外的一大片菜地,都让杨杨充满好奇。不一会儿,两个孩子出去打了几个青皮核桃跑回来了,转眼,他们又摘回几根黄瓜。

  “杨杨,我们教你干农活吧,正好地里的玉米该间苗了。”说着,几个孩子从大门后面扛起锄头就再次跑出了家门。“刚长出来的玉米苗一般都是两棵,你拔掉小的一棵就行。”在一大片玉米地里,几个孩子忙活起来,腾飞动作麻利,杨杨一开始有些手生,汗水也不停往下淌,但他很快就熟练起来。

  昨日16时许,6个孩子结束了一天的农村生活。带队的老师说,学校通过开展“手拉手、共成长”活动,拉近了城市和农村孩子的距离,他们了解了彼此的生活,开阔了眼界且起到了相互促进的作用。

  -入乡随俗,节约用水洗手。本报首席记者李青摄

关键词:孩子,生活,农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