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石家庄海关出台20项具体措施“稳外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07 08:0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日,石家庄海关出台《支持河北省外贸稳定增长的措施》,内容涵盖深化通关改革、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加工贸易模式、改善外贸环境4个方面共20项具体措施。

深化通关改革,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石家庄海关将全面推进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同时逐渐将无纸化通关扩大至关区所有业务领域。将“属地申报、属地放行”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到经营单位为A类,且报关企业为B类及以上企业的进出口货物。全面推进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建立与检验检疫部门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联系配合机制。

完善政策措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积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河北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重大技术装备、关键零部件、工艺优化、节能环保等紧缺技术、资源、产品进口,支持河北传统优势产品及拥有知识产权、品牌、营销网络、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的产品出口。加快减免税项目备案及审批办理速度,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允许进口企业在规定的纳税时限内,向海关集中缴纳税款。完善与税务部门的配合机制,便利企业及时办理出口退税手续。

创新监管模式,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建立和完善与服务贸易特点相适应的海关监管模式,鼓励我省企业承接京津地区服务外包业务,探索此类企业享受保税优惠政策的管理模式。推进保税工厂制度改革,使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优惠政策惠及区外企业。优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间保税货物流转方式,对低风险货物自动审单、快速放行,使企业节约通关时间降低成本。积极推进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有效运行,创新监管模式,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继续做好石家庄、黄骅综合保税区及我省其他各类型海关特殊监管区的申报建设工作。

改善外贸环境,继续推进简政放权。积极做好海关总署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贯彻落实工作,对保留的审批事项实行目录化管理,做到简化环节、压缩时限、优化流程。通过门户网站、12360热线等,提供多渠道全方位服务。大力支持海关国际邮件监管场所建设,推动国际快件业务在河北落地生根。推动我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起步发展,促进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落实AEO(经认证的经营者)互认便利措施,扩大保税政策的应用范围,让企业充分享受保税政策红利,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引导、支持企业“走出去”。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外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