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中小学生展示经典“诵写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昨天,由市教育局、市语委、裕华区教育局等共同举办的石家庄市“春节——我们的节日”经典诵写讲展示活动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裕华区15所中小学校的学生们用诗歌朗诵、剪纸、舞蹈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深刻内涵。

  2013年,市教育局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在“清明、端午、中秋、重阳、春节”五个传统节日到来之际,鼓励和支持学校组织学生选取与五个传统节日内容相关的诗词、美文、楹联、故事等,增强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昨天的经典诵写讲展示活动是系列活动展示的最后一个传统节日“春节”,展示中,同学们表演了《十二生肖闹春节》、《迎春诗祭》、《过春节看大戏》等节目,通过表演,学生们对“春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首席记者 李云萍)

关键词:中小学,诵写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