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新农合统筹补偿方案确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获悉,目前16个农村县(市)2014年度新农合统筹补偿方案已经确定,参合农民年住院补偿封顶线均为10万元。新农合补偿工作从1月1日起开始按照新标准执行。

  此次确定的新农合统筹补偿方案分为住院补偿和门诊补偿两部分。在住院补偿方面,各县(市)均将参合农民省级以上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确定为4000元,补偿比为40%。省级定点医疗机构的起付线为2300元,补偿比为50%。针对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各县(市)确定的住院补偿起付线从1200元到1800元不等,补偿比都在60%-65%之间。

  在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层面,井陉、赵县、鹿泉将住院补偿起付线确定为300元,补偿比达到80%,其余县(市)均为起付线400元,补偿比75%;在乡级层面,井陉、无极两县将住院补偿起付线定为100元,补偿比高达95%;其余县(市)均为起付线150元,补偿比85%(赵县为90%)。

  在乡村两级门诊统筹补偿方面,除平山乡级门诊统筹补偿比为40%外,其余县(市)均为45%;日封顶线栾城、无极、鹿泉确定为25元,其余均为20元。灵寿、平山村级门诊补偿比为45%,其余县(市)为50%;村级门诊补偿日封顶线栾城、鹿泉为20元,其余均为15元。在门诊补偿年封顶线方面,井陉、高邑、赞皇、元氏、赵县、晋州为200元,无极为120元,其余县(市)均为100元。

  此外,为增强新农合域外就医的可控性,最大限度使参合农民受益,各县(市)均对新农合患者转诊备案做出了具体要求,其中井陉、高邑、赵县未转诊备案的不予补偿,其余县(市)分别降低补偿比5%-20%不等。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提醒参合农民,因病情需要转诊必须按要求进行转诊备案,以免影响新农合费用报销。(记者王丽强)

关键词:卫生,新农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