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健康美食

食补御寒巧吃“三高”食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9 15: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重庆1月8日专电(记者赵宇飞) “数九寒天,冷在三九。”9日将进入最冷的“三九”寒天。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养科专家提醒,巧吃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三高”食物可有效抵御寒冷。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健介绍,在寒冷的环境中,人体内的碳水化合物是最先被利用的。此时就要从高热量的食物中及时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适量吃些薯条、巧克力等高热量的零食。

  王健说,人在寒冷环境对脂肪的利用增加,也会造成人们在膳食中对脂肪的摄入需求量相应地增加。寒冬膳食中脂肪提供的能量占每日总能量的比例可增加到35%,可适量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如核桃、芝麻、花生等。

  寒冬季节吃高蛋白的食物也有利于机体耐寒。王健建议,冬天的每日膳食中,可适量增加鸡、鸭、鱼肉等高蛋白食材的分量。

  此外,铁是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元素,如果机体缺铁,容易因产热不够而感到寒冷。因此,冬天应多吃富含铁的食品,如动物肝脏、牛肉、鱼、蛋、黑木耳、大枣、乳类、豆制品等。

关键词:食补,三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