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特色产业

金融创新助力企业腾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6: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了解,这个全名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小额贷款履约保证保险”是一个科技保险产品,业务核心是科技企业购买保险公司的履约保证保险,同时政府拿出贷款风险补偿准备金,通过“政府+保险+银行”的风险共担模式,使无担保、无抵押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

  具体操作中,浙江政府安排财政经费800万元,其中200万元用于银行利息和保费补助,600万元用于风险池,银行承诺安排1亿元。单笔贷款金额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利率最高不超过当期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

  一旦发生风险,财政承担30%的企业贷款损失,银行和保险公司的贷款损失分担比例由双方协商决定,一般保险公司分担50%,银行分担20%。

  也就是说,如果不发生借贷风险,200万元财政资金将撬动1亿元的银行贷款。

  根据省科技厅提供的数据,浙江省在2012年11月启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截至2013年10月上旬,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共向113家企业发放贷款2.76亿元。

  

 

关键词:金融,产业,创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