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32.2℃!石家庄昨日气温再创新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5: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都市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连续两日,石家庄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气温也持续上升,在12日创下31.4℃的新高后,5月13日,省会石家庄气温再创新高,达到了32.2℃。不过,今日这种“晴暖”模式稍有改变,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日省会天气转阴,气温略有下降,同时,将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阵风可达5到6级。不过,明日仍将持续“晴暖”模式,但是风力较大,所以天气条件不太适合进行户外活动。

  昨日,省会和风暖阳依然唱主角,虽然阳光不如前一日炙热,但走在街上仍让人感觉到阵阵热浪。记者在街头看到,大部分市民轻衣薄衫,不少市民都穿起了单褂或者短袖T恤,一些爱美的女士甚至穿起了短裙。

  监测显示,昨日7时许,省会气温就已经保持在24℃,随后,气温持续上升,午后最高气温达到32.2℃,这也成为今年气温的最高记录。气象专家解释,这一方面是因为近期省会一直受暖气团控制,基础气温较高,加上太阳辐射增温,使得昨日气温达到了新高。

  连续两日的“热浪”让市民连呼夏天来了,急着换上了夏装。“这阵子,天气忽冷忽热,都不敢把衣服都收起来,没准什么时候又用上了呢。”市民刘女士说。刘女士的想法没错,今日省会气温就会有所降低。今日省会天气转阴,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预计在28℃左右,同时,将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阵风可达5到6级。不过,明日仍将持续“晴暖”模式,气温有望上升到30℃,但是风力较大,所以天气条件不太适合进行户外活动。

 

关键词:气温,创新高,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