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著名商标开始认定 石家庄已达539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5: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已在天交所挂牌上市的企业居然不是著名商标?5月13日,记者跟随石家庄市长安区工商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上门提供商标使用注册指导服务。伴随省会近年来大力推进实施的商标战略,省会新增著名商标数量连年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商标带来的品牌“红利”。石市工商部门提醒,2014年河北省著名商标认定工作已全面启动,具备条件的企业请及时申请。

  石家庄市长安区工商局商标广告科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企业整理相关材料。记者张海强摄

  长安工商上门传授“商标经”

  “你们这些荣誉证书需要提供原件,还有纳税证明、绿色认证等相关的检验报告,做广告宣传的一些资料也应该提供……”在河北中和源亨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小会议室,长安区工商局商标广告科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企业申请著名商标进行辅导。

   “我们是省会唯一一家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企业,商标注册后一直琢磨着如何能提高品牌的影响力。正好赶上工商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对我们帮助很大。”中和源亨的魏宝强总经理介绍说,河北中和源亨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农作物种植、农产品销售、市场信息咨询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业科技型企业。公司已在滹沱河北岸建成1000多亩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先后获得“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观光采摘果园”等称号。伴随着正定新区的道路快速建设,目前企业的发展是万事俱备只欠“品牌宣传”的东风了。

  “很难想象一个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居然还不是省著名商标。”长安工商局商广科科长张彩欣告诉记者,2013年知道辖区有这样一家企业后,就开始联系沟通,去年没赶上省著名商标的申请时间,今年早早就开始督促企业准备材料,力争能申请通过。上个月刚刚对辖区企业召开了商标培训会,中和源亨企业回来就开始积极准备材料。这次上门就是为了方便企业,看看还有哪些材料准备不是很完善,还需要什么帮助。

  魏宝强透露,公司这次同时申请了“颐菲庄园”干果、食用油等三个不同门类的商标。企业的“绿色”农产品已经有一定的认知度了,如果顺利申报下著名商标,对企业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没想到这么快,工商局的同志就主动上门来进行培训辅导,工商部门积极转变作风让我们对这次的申报著名商标也更有信心了。”

  石市省著名商标已达到539件

  中和源亨仅仅是工商上门进行商标辅导的众多企业之一。从去年开始省会工商部门实施商标战略后,包括长安工商在内的各区商广科采取多种形式向企业广泛宣传商标知识,用鲜活的事例提升企业经营理念,大力引导企业重视商标、保护商标、运用商标的做法;指导企业努力做到“生产经营、商标先行”。通过生动讲解商标注册、使用、保护策略等系列培训,使企业对商标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掌握,为形成“重商标,创品牌”的良好局面奠定了基础。

  “今年工商部门将大力加强驰、著名商标及知名商标第二、第三梯队培育工作,将更多的企业品牌纳入驰名(著)名商标及知名商标创建梯队行列。5月底前全市要完成50个著名商标和2个驰名商标申报工作”。石家庄市工商局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石市企业争创驰(著)名商标意识不断增强,保持了驰(著)名商标全省第一的良好势头。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44149个;全市河北省著名商标达到539件,在去年新认定的104个河北省著名商标中,就有32个是涉农商标,占到认定总量的31%。

  全市还不断推进商标发展梯队建设,建立重点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在著名商标企业中选择了一批在国内、行业内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企业作为争创驰名商标重点扶持企业,给予一对一帮扶,建立潜力企业梯队培育机制。大力加强驰(著)名商标第二、第三梯队培育工作,广泛收集有发展潜力和创品牌意向的企业信息,并建立定向联系制度,使更多的企业品牌纳入到了驰(著)名商标创建梯队行列。

  注册后连续使用3年可申请省著名商标

  同一商标可在多类别申请

  石市工商部门提醒,2014年河北省著名商标认定工作已全面启动,具备条件的企业请及时申请。

  据了解,凡商标注册人的住所在河北,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连续使用时间在3年以上的商标,以及符合河北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规定的商标,注册人均可申请认定2014年度河北著名商标。

  企业申请时,需提交反映近3年来的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复印件,申报产品涉及行业排名的,应由行业协会或者行政主管部门出具证明材料。另外,递交申请认定的商标产品销售情况,包括销售合同、销售发票、报关材料等。还需要递交该商标在国内外注册的情况以及近3年广告发布等情况。

  据了解,申请企业的相关材料由各市工商部门进行初审,并提出审查意见。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将材料上报河北省工商局。工商部门提醒,具备条件的企业应抓紧时间进行申请。申请人可从河北省工商局的红盾网下载《河北省著名商标申请表》使用。

  另外,5月1日施行的新《商标法》规定,“商标注册申请人可以通过一份申请就多个类别的商品申请注册同一商标。”过去,一份注册申请,只针对一个类别。如今针对同一个商标可在多个类别的注册申请。这一规定对一些规模较大、跨类经营较多以及注重保护性商标注册的企业是个利好,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积极申报“一标多类”。(记者陈霞)

 

关键词:河北 著名商标 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