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耕地实现“全托管”赵县400余家“土地保姆”受追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16: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郑亚丛通讯员徐哲普)这几天,赵县光辉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办公室内特别热闹,姚家庄、停住头、北白尚等附近村的农民来到这里,手拿社员证,领取合作社今年上半年的红利。

  姚家庄共有耕地1093亩,现在全部由光辉农机专业合作社“全托管”。加入合作社的农户与合作社签订合同,所有的管理都由合作社管理,每年两次分红。据合作社负责人姚凤娟介绍,不光是姚家庄村,附近停住头村、北白尚村的726亩土地全部由合作社“全托管”,农民们对合作社这种全托管服务非常欢迎。

  加入合作社的农户,在定期分得红利的同时,还可以外出打工,或者在合作社内打工,等于是挣了双工资。停住头村58岁的于国良和62岁的于乱海,两家的十几亩地全部交由合作社“全托管”,同时,他们俩又在合作社打工,除了在合作社领取红利,每个人每年还能挣上20000多元的工资。

  据了解,这样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赵县已有400余家,实现了麦田连片管理,大型机械有了用武之地。规模化管理省时、省力、增效,越来越多的农民愿意将自己的土地交给他们去管理。目前,该县通过合作社实现土地流转12万亩,涉及农民万余户,占全县承包耕地面积的17%,农民每年可增收2500万元。

关键词:托管 合作社 土地保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