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地铁小灰楼站现雏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文记者田明、实习生李瑞东/图

  5月9日上午11时,随着一声指令,石家庄市地铁3号线首台盾构机在小灰楼站顺利始发。自此,3号线小灰楼站建设重点正式由站点建设转为区间盾构施工。当日记者来到小灰楼站实地探访,一期工程主体已经接近完工,据了解,一期工程主要是供乘客购票乘车的站台区。

  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现雏形

  作为石家庄市第一个开工的地铁站,小灰楼站的施工进展一直备受关注。尽管是3号线上跨度最长的车站,小灰楼站的施工进展却一直是3号线六个车站里最快的。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小灰楼站,顺着楼梯来到车站的负一层,一个5、6米高的大厅映入眼帘。“这里就是未来小灰楼站的站厅。”中铁十七局石家庄工程指挥部一分部总工周华告诉记者,售票点、进站闸机等设施就在站厅层,乘客从这里买票过闸机进站。“这里以后挖开后是地铁车站的出入口,会有扶梯和地面相连接,市民乘坐扶梯直接从地面下来到站厅层。”周华指着位于大厅西南角的一处墙壁告诉记者,与此对应的另外一侧也有一个同样出入口。

  周华说,小灰楼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另外两个出入口在宁安路和中华大街交叉口附近,也是东西对称各一个。

  顺着站厅往北走二三十米,地面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长方形洞口。“这个敞开的洞口以后是步行梯,乘客通过检票闸机后从这里乘步行梯来到地下二层乘坐地铁。”周华说,“小灰楼”站是地下双层岛式站台车站,岛式车站中间的长条区域是供乘客上下车乘降的站台,两边则建造出双线车辆通行使用的线路区域。“这个车站是个折返站,以后地铁车辆要在这里停靠、折返。”周华告诉记者,整个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位于宁安路和兴凯路之间,长约303米,这一部分是供乘客上下站用的站房。二期位于宁安路与和平路之间,长约219米,这一部分是折返段,投用后可停靠8辆地铁车辆。“一期工程主体即将于今年6月完工,二期工程土方开挖已经结束,即将开始主体工程的施工,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小灰楼站2016年初具备乘车条件。”周华告诉记者。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地铁 盾构 车站 工程 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