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石家庄蛋价“破5” 端午节前仍有上涨可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假期过后,石家庄鸡蛋价格继续上扬。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后发现,目前农贸市场鸡蛋的零售价最高达到每斤5.3元,刷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价格。市商务局有关人士分析,受供求关系影响,端午节前鸡蛋价格持续稳中上涨的走势。

  在北国超市谈固店的鸡蛋卖区内,价签上标为每斤4.98元,排队购买鸡蛋的市民已经排出数米的长队。“鸡蛋又涨价了,旁边北宋路菜市场已经涨到5.2元了。”家住瑞城小区的居民说,这才半个多月,鸡蛋价格就上涨了一块钱。

  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监测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过后,鸡蛋价格再次出现上涨,目前每斤平均价格为5.10元左右,较上周上涨了4.1%。

  据了解,由于今年以来受禽流感等因素的影响,不少养殖户淘汰部分蛋鸡,加之鸡蛋价格持续低迷,养殖户补栏不积极,使得蛋鸡存栏量有所下降;另外,本地消费需求的恢复加之端午节临近,以及外运量的增加,导致目前鸡蛋市场供应相对偏紧,这些因素共同推动了鸡蛋价格的上涨。预计端午节前鸡蛋供应量相对偏紧的情况难以改善,所以近期鸡蛋价格将出现稳中上涨的走势。(记者焦莉莉)

 

关键词:上涨、端午节、鸡蛋、价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