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气温猛抬头达34.7℃创新高 已正式入夏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崔虹 郄磊 2014-05-20 10:2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气真是热了,爱美的姑娘们都撑起了遮阳伞。本报记者郄磊摄

  本报讯(记者崔虹)热!热!昨天,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气温随之“蹭蹭”地往上升,最高达到了34.7℃,创下今年以来的新纪录。而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截至昨天,省会日平均气温已经连续5天高于22℃,这就意味着从5月15日起,省城正式进入夏季,不过比去年晚了5天。对此,专家称与往年相比,省会今年入夏时间属于正常。

  昨日气温比前天升高4℃多

  昨天,在暖气团的控制下,省城天气延续了前几天的晴热,最高气温达到了34.7℃,比前天升高了4℃多。

  “感觉真到夏天了。”邵女士虽然穿着雪纺的裙子,但仍然不停地喊热。再看大街上,太阳镜、遮阳帽、遮阳伞等防晒措施几乎全部上阵,帮助市民抵挡灿烂的阳光。

  从上周开始,省会就进入了升温模式。尤其是上周一和上周二,连续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温。到了周三,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近10℃。从上周四(5月15日)开始,省会再次加快进入夏天的脚步。

  截至昨天,省会日平均气温分别为27℃、25.6℃、23℃、24.3℃和25.7℃。气象专家介绍,气候学上的入夏标准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高于22℃,那么第一天为入夏日期。如此看来,省城已经实现5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上的标准,这也就意味着省会于5月15日正式进入夏天。对此,专家告诉记者,省会的夏季平均时间都在5月中下旬,所以,今年的入夏时间属于正常范畴。

  明天小满,要保证充足睡眠

  从中长期天气预报看,本周,省会将持续晴朗干燥的天气,气温30℃左右。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白天,省会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4℃。明天,省会天气仍然以晴为主,气温居高不下。为此,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补水,同时,天气晴热干燥,紫外线辐射较强,外出时请注意防晒。

  明天,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小满,这是炎热夏季的开始,更是疾病容易出现的时候。因此,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此节气间,节内平均气温23.1℃,平均最高气温达30℃或以上,节内降水量为23.1毫米。

  昨日全省南晴北雨

  北部有雷雨冰雹

  本报讯(记者冬子)与冀中南的晴热天气截然不同的是,我省东北部地区昨天下午出现雷雨冰雹天气,在承德的滦平县出现了直径4毫米的冰雹,平泉出现直径15毫米的冰雹。并且雷雨天气还将持续。省气象台于昨日16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承德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受降雨影响,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地区昨日最高气温多为20℃-27℃。

  预计20日至22日,我省中南部气温仍然较高,24日,中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本周石家庄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周内气温较高。23日夜间到24日天气转阴有阵雨。20-23日地面气压场较弱,气象条件不太利于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但由于气温高,湍流扩散条件好,出现重污染日可能性不大。24-26日气象条件利于污染物扩散。

关键词:入夏|气温|升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