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4: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欣赏现场演出,鉴赏珍贵国宝,动手尝试一下“钻燧取火”……昨天是“国际博物馆日”,河北省博物馆、石家庄市博物馆都围绕这个主题,为观众带来形式多样的活动。“有趣,好玩”是现场听到最多的话,而一大早入口处排起的一字长龙,也从侧面表达了市民对博物馆的喜爱。

  上午八时,省博物馆广场就已沸腾起来。彩色的展板依序排开,上面喷绘着该馆珍藏的“十大珍宝”,不少游客顶着毒日头围在展板前听讲解员介绍国宝。这边的热闹没看够,那边的丝竹声又传来,广场正面搭建的舞台上,不知何时多了几个古典的“仕女”,她们有的抚琴,有的吹笛,还有的轻拨琵琶,悠扬的乐声让现场多了一份“清凉”,也让台下的观众听得陶醉。这边演奏仍在进行,那边活动又拉开帷幕,小朋友们扯着家长的手往互动区挤。打眼钻孔,钻燧取火,别看活儿简单,干起来特费劲。“坚持啊,已经冒烟了!”眼看小伙子坚持不住了,大家自发地给他加油鼓劲。

  省博物馆广场上叫好声、鼓劲声此起彼伏,馆内的活动也十分精彩。九时,一批特殊的客人来到《战国雄风——中山古国》展厅,他们是刚刚从北京载誉归来的河北省残联的运动员们。省残联体管中心副主任张连岐说:“今天也是助残日,队员听说来博物馆参观都很兴奋。平时训练忙,很少参加活动,能亲眼看看国宝,了解河北的文化,觉得很有意义。”现场,张连岐也对省博的无障碍设施举起了大拇指。“来的37名队员中有坐轮椅的,感觉上下楼挺方便。”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博物馆|活动|称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