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石家庄市安排17项促进大众消费系列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安排17项促进大众消费系列活动

  引导企业向大众化消费发展转型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焦莉莉)今年,我市在商贸流通领域安排了17项活动促进大众消费,为市民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用更高的服务水准让广大市民享受都市时尚消费生活;与此同时,大力推动企业自发转型,引导企业向大众化消费发展转型。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商贸流通业促进消费系列活动的通知》,进一步促进消费、惠及民生,提高商贸流通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围绕传统节日消费旺季,组织市区大中型商贸流通企业举办休闲夏日、金秋购物和欢乐祥和年三大主题活动。

  休闲夏日主题,根据夏日消费特点,精心安排了夜经济、初夏换装、家电促销、大众美食月、“微动河北”等活动。“微动河北”活动将组织商家开展微信营销、网上营销和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活动。

  金秋购物主题则策划了中秋月饼展销、中秋国庆特色商品展销、特色婚宴、特色餐饮展销和金秋魅力游等活动。利用“双节”期间婚宴较多的特点,结合婚宴消费变化趋势,鼓励餐饮企业推出不同档次、不同风格、新颖别致、简朴大方的婚庆宴席,引导企业转变经营理念,创新菜品、推陈出新。组织全市老字号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特色风味餐饮企业进行展销展示,宣传推介我市优势资源和特色饮食产品。

  欢乐祥和年主题包括圣诞元旦促销周、市级肉菜储备投放、车载菜市场、年货大采购和春节特色宴活动。其中,车载菜市场将在去年探索性开展的基础上,今年加大推广力度,春节前在市区设立10个以上销售点。

  根据农村消费需求,我市还将在中秋和春节分别开展两次大型农超对接活动;依托“万村千乡”工程建设的农家店,组织大型商贸企业,采取分片形式,举办6次工业品配送下乡订货会。并积极扶持重点企业加强配送中心建设,扩大商品配送范围,提高配送商品的数量和质量,使农家店商品配送率达到60%以上。

 

关键词:大众,消费,转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