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四月全市CPI涨幅继续回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吴 温通讯员阴 倩)近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4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涨幅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2%,非食品价格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1.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1%。与上月价格相比,居民消费价格下降0.9%,降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食品类价格涨幅收窄,是CPI涨幅回落的主要因素。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2%,涨幅较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带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回落约0.62个百分点。”调查队有关专家表示,在食品类中,有6类价格上涨幅度低于上月;其中,所占权重较大的菜、糕点饼干面包、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同比涨幅回落较多。此外,翘尾因素仍为负增长。4月份翘尾因素为负增长,向下拉动约0.3个百分点。对价格总水平下拉作用较大。

关键词:涨幅,价格,CPI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