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督导组将进驻热源厂督导供热11家企业提前点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题】河北供暖进行时

 

  随着供暖临近,省会各大供热工程也基本完工,石市11家大型供热企业已分批提前点火试运行,确保11月15日能准时正常供暖。昨日记者从石市供热提质升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确保今冬采暖期供热平稳运行,石市将从11月15日起至2014年3月15日,派供热督导组进驻各热源厂,及时掌握供热设施运行情况,对供热运行进行督导检查。

  各供热工程已基本完工

  “今年全市供热工程主要包括热源建设工程、热网建设工程和锅炉拆改置换工程,目前各工程已基本完工,为供热辖区居民今冬供暖提供了保障。”石市供热提质升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热源建设工程主要包括热电一厂南区替代工程、热电一厂北区替代工程、西郊改造大修工程、热电三厂大修增能工程。目前,热电一厂南区替代工程主干管网已全部贯通,77条入户支线、175座换热站均已完成。热电一厂北区替代工程:中华大街裕华路口绿地项目锅炉施工、15个换热站建设改造、外管网建设都已经全部完成;省高干楼项目、自强路项目、省十局项目、检察院项目、美迪亚项目的锅炉房、外管网、换热站建设均已完工;站前、公交分局项目除二次管网外其他均已完工。西郊改造大修工程:今冬供热使用的锅炉都已经准备就绪,5号、6号锅炉已经点火试运行。热电三厂大修增能工程:今冬供热使用的锅炉准备就绪,调峰备用的新建锅炉安装及土建工程、燃气施工正在加紧进行。

  截至昨日,170个小区二次管网改造工程已经完工,155个换热站改造项目也已经完工。

  锅炉拆改置换工程除铁路32宿舍、和平医院项目外,全部项目锅炉置换完成。

  11家供热企业提前点火

  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17时,11家大型供热企业都已点火试运行,分别是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石家庄西郊供热有限公司、石家庄城投天启热能有限公司(华恩城投)、石家庄瑞帕克热能技术有限公司、石家庄金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华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诺奇热力管网有限公司(水煤浆)、河北三友能源技术开发公司、石家庄市富奥热力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国融安能分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之所以分批提前点火试运行,是为确保11月15日全面供热的平稳、安全、达标。”该负责人说。

  派督导组进驻各热源厂

  “为确保今冬采暖期供热平稳运行,石市将从11月15日起至2014年3月15日,派供热督导组进驻各热源厂,及时掌握供热设施运行情况,对供热运行进行督导检查。”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督导组工作人员入驻各热源厂,要保证全天候在岗。他们将具体负责热源厂及供热区域的供热督导、协调服务工作,及时掌握供热设备运行状态和维护检修情况。抄报热源厂出口压力、温度、流量及其供热区域不达标小区一次、二次网进、回水压力、温度、流量。

  “没想到家里提前暖和了”

  “真没想到家里提前暖和了!”昨日,卷烟厂宿舍,在自家暖暖和和看电视的赵老先生高兴地说,“我和老伴都80多岁了,又住在一楼,原来还担心今年暖气能不能正常热。去年停了16天,家家户户都发了电暖器,65岁以上的老人还给了一床被子。今年收暖气费时,少收了16天的,我们觉得政府做得已经很好了。没想到家里暖气10日就热了,我们非常满意!”赵老先生说,这两天他去晨练,附近的居民如54所宿舍、13所宿舍、西焦村等居民都在谈论这个提前点火试运行的事,大家都说这是个好事。张营小区的范先生也非常高兴:“10日早上,我一摸暖气,就温乎乎的了,现在屋里特暖和,基本在20摄氏度左右。市里做出这样的决策,真是利民的大好事!”“整个小区现在都暖和了,我家使用的地暖,感觉非常明显,现在小孩子在家只穿条秋裤就行了。”石桥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11月9日西郊供热公司5号锅炉点火以来,该村已提前享受到了温暖。

   

  

 

关键词:供热,督导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