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头条新闻

王亮:加快空港工业园建设坚定不移振兴乳业的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亮调研空港工业园和乳业发展时强调:全力加快空港工业园建设坚定不移振兴乳业的发展

  石家庄市长王亮分别就空港工业园建设和我市乳业发展进行了调研。王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协调联动,加快空港工业园建设步伐,尽快出规模上水平,带动石家庄区域经济的发展;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定不移振兴石家庄乳业发展,打造出自己的品牌。

  上午,王亮在对空港工业园进行调研时实地察看了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施工现场。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和综合保税区申建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首批启动的园区西南片区和综合保税区主干道及对外连接道路已开工建设,明年“五一”有望竣工通车。王亮对空港工业园积极抓住重点全面推进,有些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王亮指出,加快空港工业园的建设对石家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站在全局的高度,加大支持力度,为加快空港工业园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当前,要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对现有规划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以规划为引领,有秩序、有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建设。要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的建设力度,特别是水、电、气、暖、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要加快规划设计和建设。同时,积极收储土地,做好融资工作。建设空港工业园和综合保税区,关键在项目,因此,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现有招商项目,好中选优,积极引进高端项目和绿色环保项目,杜绝污染项目。市直有关部门、各相关县(市)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行唐县是省政府确定的10个存栏10万头左右奶牛的重点县之一。下午,王亮调研乳业发展时来到行唐县,走访了部分奶牛养殖场和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认真了解奶站建设、奶牛养殖和防疫、如何确保鲜奶质量等情况,并来到君乐宝石家庄太行乳业有限公司,这是君乐宝下属子公司之一,也是专门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已经建成但尚未投产。王亮认为,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需求量非常大,做好婴幼儿配方奶粉是重大的课题,希望君乐宝乳业要坚定信心,搞好科研开发,打造自己的品牌,靠过硬的产品和质量做大做强企业,举旗当帅,当好石家庄乳业的排头兵。

  王亮指出,乳业是我市畜牧业主导产业之一,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乳业发展这个根本,加快全市乳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振兴乳业发展。要研究出台有关政策,大力扶持乳业企业的发展;要鼓励奶牛小区通过买断、控股、入股等方式向规模养殖场转型;要加强奶站的经营管理,突出源头监管,确保生鲜乳质量安全不出问题,打造优质奶源基地。同时,要着力稳定奶源市场,严禁哄抬奶价的无序竞争行为。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树志,市政府咨询张殿奎分别参加昨天的调研。

关键词:石家庄,乳业,空港工业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