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市柳阳街新桥15日完工将取代55岁老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桥通车

  燕赵都市报记者杨佳薇/文田明/图

  “终于修好了,每天不知道得来回走多少趟,桥通了就方便了。”昨日,记者在柳阳街跨石津北干渠桥梁工程现场了解到,由市城管委道桥处桥西所负责施工的柳阳街跨石津北干渠桥梁工程将于11月15日全部完工。今年年初,使用了55年的柳阳街老桥被冲塌,几个月来,村民们一直依靠断桥边修建的一座临时铁桥通行。新桥通车后,柳辛庄村居民将彻底结束走老危桥和临时桥过河的历史。

  新桥通车

  55岁老危桥被冲塌

  据悉,柳阳街跨石津北干渠桥还是1958年修石津灌渠时修建的。由于当时条件所限,桥墩外皮用白灰青砖砌成,中间用土填满,结构非常不牢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冲刷,桥梁已经岌岌可危,并在几年前就被认定为危桥。为了避免意外发生,当地村委会还曾对桥面用水泥进行浇筑。去年4月,石津灌渠放水时,该桥就曾引来市民和相关部门的关注。

  昨日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今年3月这座老危桥“彻底不行了”。当时有路人突然发现桥墩正在下沉,立即赶到柳辛庄治保会报告。治保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从附近工地找来木板和铁丝等物,在桥的两头做了遮挡,并分别站在桥的两头对过桥者进行劝阻。

  记者在现场看到,25米宽的石津灌渠将柳辛庄分成了南北两块,南边有市场和幼儿园,北边有小学。柳阳街跨石津北干渠桥正是连通南北两岸最便捷的通道。据记者了解,柳辛庄村有4000多人,大多居住在新区,老区一般都是租房户,比村里人还多,新区的孩子需要到老区的中小学上学,老区的学龄前儿童需要到新区的幼儿园上学,桥断了,人们要想过河,只好从500米外的胜利大街绕行,一绕半个小时就没了。“在自己村里办事,一天不知道要来回多少趟,要是绕路,这一天什么都干不成,光走路了。” 

临时桥也该退役了

  为了不绕路,居民们想了不少办法。“这座桥刚塌时正处于灌溉期,河里水很多。后来过了灌溉期,河道里的水慢慢干了,大家就在河对岸的树上拴上绳子,穿过河道后,再拽着绳子爬上去。”“用绳子过河,还是很危险的,有小男孩因为下河道时跑得太快,把头磕破了;一名男子扛着液化气下河道,被石头绊倒,手摔折了……”老桥被冲塌后的日子让居民们苦不堪言。这种情况持续了两三个月。今年7月,断桥边上架起了临时铁桥,村民出行再也不用绕远了。“当时主要考虑新桥的建成需要3个月以上,为了解决南北居民的通行困难,施工单位在旧桥的东侧建起了一座临时桥,”市道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个月来居民买菜、儿童上学一直在走这座临时桥。

  昨日记者看到,临时铁桥位于断桥东侧二三十米处,横跨石津灌渠两岸。桥宽约3米,长三四十米,很多行人、自行车、电动车从桥上经过。

  记者了解到,随着新桥的完全贯通,临时铁桥也就完成了使命,将被拆除。

  柳阳街新桥15日将完工

  “终于修好了,每天不知道得来回走多少趟,桥通了就方便了。”昨日,记者在柳阳街跨石津北干渠桥梁工程现场看到,新的柳阳街跨石津北干渠桥即将完工。据悉,新桥桥面于11月4日完成面层沥青铺设。11月8日开始安装护栏,桥下护坡已完成。预计整个工程将于11月15日全部完工。

  市道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桥是拆除了老桥后,在老桥原址建起来的。建成后的新柳阳街桥桥面宽25米,长45米,桥面两侧设有便道宽各2.5米。“新桥将全部采钢筋混凝土结构,桥面设有人行便道,方便老人、小孩行走,减少安全隐患,桥栏杆扶手采用汉白玉石材,和市内桥梁扶手一样。”据悉,新桥栏杆安装完成后施工人员将开始铺装桥上两侧的便道,整个工程完工后将拆除东侧的临时便桥。新的柳阳街桥完工后,柳辛庄居民再也不用担心过桥的安全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