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教育

人人争做环保卫士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目前该局制定了《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实施方案》,以多项举措贡献省会“两个环境”建设。其中,“两型社会”建设知识汇编教材有望走进学校课堂。

  为深化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认识,我市教育部门将以环境科普知识、环境形势、环境质量及环保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统一编写《石家庄市“两型社会”地方课程读本》,并列入课程计划,计划每学期生态环境教育6课时以上,确保中小学生态环境教育普及率达到85%以上。市教育局表示,我市教育系统约有160多万的师生员工,该局计划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我做起”,深入开展“人人争做环保卫士”活动,努力打造绿色学校、生态校园。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生态环境建设志愿者队伍,全市各初、高中都要组织建立以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学生“绿色社团”,并积极为社会提供环保人才智力支持。

  针对发展环境建设,市教育局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市、县两级教育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将工作重点由“事前审批”转到“事后监管”上来,由强调“管”转到强调服务上来,真正放开审批的手、瞪大监管的眼、把好验收的关、做好服务的事。

关键词:教育,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