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我市加强电梯专项检查频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电梯数量的快速增加,电梯故障困人现象时有发生,电梯维保工作不到位是主要原因。为保障全市电梯安全运行,即日起,市质监局加大对电梯专项检查频次,杜绝电梯使用过程中的违法、违规现象。

  据介绍,此次整治将重点针对电梯的维保使用情况,落实维保单位,每部电梯明确维保单位和维保人员;落实救援单位,保证电梯发生故障时乘客及时得到救援;规范电梯维保工作,电梯的维保频次、项目、内容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使用单位按要求配备管理人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技术档案,对维保工作进行监督和确认。

  质监部门将针对辖区内在用电梯使用登记证的办理情况、有效期内定期检验报告情况、电梯维保情况、《检验合格标志》和温馨提示的粘贴情况等几项内容进行检查。按照要求,电梯应该按规定办理使用登记手续,由于历史原因未办理使用登记手续的电梯,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维保后,经电梯定期检验机构检验确认,监察机构可办理使用登记手续;每部电梯应该按照技术规范的要求建立安全技术档案;电梯使用单位按照技术规范的规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

  据了解,今年质监部门还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石家庄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年内出台,对辖区15年以上电梯进行统计,认真做好15年以上电梯的安全评价工作,力争全市15年以上电梯全部进行安全评价。

关键词:电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