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今日春分 这几天都挺暖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灿烂的阳光,优良的空气,让市民度过了温暖惬意的一天。根据石市气象台监测,今天,省会天气依然不错,晴朗干燥仍旧是天气的主旋律,大家记得补水哦。

  昨天,太阳早早来到省城,把光芒洒向大地。不过,当天7时许,省会气温仅6℃左右,出门上班的市民感到些许凉意。随着时针不停地转动,太阳威力逐渐加大,气温开始上升,最终止步于18.6℃,比前天上升了将近7℃。昨天,省会文化广场、人民广场、平安公园等迎来了更多市民,他们大多脱掉了厚重的羽绒服,穿上了轻巧的大衣或风衣,有的女孩甚至穿上了九分裤和船鞋,让人感觉春天已经到来。

  除了让市民舒适的气温,省会昨天的空气质量也是好得“一塌糊涂”。记者了解到,前天,省会的空气质量级别是“轻度污染”。昨天,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时看到,18时,省会的AQI指数是55,空气质量级别为“良”,而所有县(市)和观测点的空气质量级别均为“优”和“良”。

  根据气温预测,今天起到周末,省会气温会维持在相对高位运行。其中,今天,受地面高压影响,省会天气晴朗,预计最高气温20℃,明天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2℃,适宜大家外出游玩。由于天气干燥,专家提醒市民补水防晒的同时,也要注意防火。

  今天,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的春分。此节气内,省会平均气温9.8℃,虽然冷空气日益减弱,但还很频繁,天气忽冷忽热,变化无常,大家要适时增减衣物。

  相关专家介绍,在饮食上,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能保持机体功能协调平衡的食材,禁忌偏热、偏寒、偏升、偏降的饮食。如海产品中的海蟹、鱿鱼、贝类,水果中的山竹、西瓜、甜瓜,肉类中的鸭肉等食材都过于寒凉,而羊肉、鹿肉、榴莲等食材又过于燥热,在春分节气中都不宜食用。不过,如果在烹调鱼类等凉性食物时,以葱、姜、酒、醋类温性调料,可以克制该食材的寒性。在食用韭菜、大蒜等助阳类菜肴时则常配以蛋类等滋阴之品,以达到阴阳互补之目的。

关键词:春分,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