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教育

石家庄一小学家长自发轮值护送孩子上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2: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维明路小学门前现“爱心流水线”

  燕赵都市报记者郭晓峰见习记者霍钢杰/文通讯员王士辉/图

  清晨送孩子上学的汽车来到校门前刚停下,便有“护学队”过来将孩子接下车,停车只需5秒就可以完成送孩子的过程。家长不必在校门前苦找车位,校门前的道路也免于拥堵,这温馨的场景,半年来天天在石家庄维明路小学门前上演。“护学队”由交警和自愿轮值的家长组织,半年来,早高峰畅行维明街的过往司机们,都成了“护学队”的“粉丝”。

  现场一条“该堵不堵”的街道

  4月14日6时45分,记者在维明路小学门前看到,学校门口已经有5位头戴小黄帽的志愿者和两名交警在等待迎接前来上学的孩子了。两名交警来自桥西交警大队,而志愿者则都是维明路小学孩子的家长。

  7时许,又有七八名家长加入了护送孩子上学的队伍。送孩子上学的车辆也多了起来,一有车辆停在学校门口,志愿者们便马上上前拉开车门,将孩子接出,送学车辆启动,整个停留过程只有几秒钟。

  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内,现场10多名家长组成的“护学队”一直在忙碌。7时30分以前,一辆送学车在校门前停靠的时间通常只需5秒;7时30分以后,维明街进入车流高峰,即使如此,送学车在校门前停留的时间也不会超过10秒。

  在“护学队”的努力下,在小学上课之前,校门前仅有双向四车道的维明街,自始至终未出现过送学车占道停放的现象,更没发生明显拥堵。“很多学校早晨门口都是‘一锅粥’,这学校那么多学生,这段路又这么窄,真是该堵不堵,多亏了他们,”一位过路司机说。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志愿者|家委会|护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