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电子书借阅机亮相石家庄市图书馆 无需借书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盘点

  一年借217本书居首

  一年来石家庄市图书馆借阅最多的书是哪些?借书量最多的读者又是谁?昨天石家庄市图书馆揭晓了自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4月1日的借阅排行榜,这也是石家庄市图书馆首次推出年度图书借阅排行榜和读者借阅排行榜。统计结果显示,文学类作品以网络上点击率较高的穿越类小说借阅量较大,诸如《歌尽桃花》、《错嫁良缘之洗冤录》等,成为2013年最受读者欢迎的文学作品。综合类图书借阅数据显示,以历史题材和健康保健类图书最受读者欢迎,如《原来慈禧》、《养生先养心》等。少儿图书则以杨红樱的作品最热门,她一个人占据了排行榜的半壁江山。同时读者证号为ST103387 、ST100501、ST087234的读者分别以217册、198册、176册的有效借阅次数荣登读者借阅排行榜前三位。

  另外,市图书馆已经正式开通SSO身份认证系统,读者通过该系统可以在图书馆网站(www.sjzlib.cn)进行图书查询、借书证挂失、图书续借等,并使用海量的数字资源。

  惠民

  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服务大厅年内建成

  今年石家庄爱书人又将享受到哪些实惠?昨天石家庄市图书馆也公布了今年年内要完成的10件惠民实事。包括:今年市图将进一步深化免费开放,全年接待读者不少于160万人次;年内力争建成5到10个分馆,并实现通借通还,资源共享;全面实现借书证自助办理和图书自助借还;建成集借书、还书、阅览等功能于一体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服务大厅,并对外开放;建立wifi服务系统和移动图书馆服务平台,为读者提供免费无线上网和手机阅读图书、期刊、报纸,办理借书证、图书续借及挂失等多元化服务;增加电子书借阅机、检索机、读报机、点读机等设备;对电子阅览室进行升级改造,新增50台计算机;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读者提供电话预约和送书上门服务;继续打造石图讲堂品牌,全年免费为读者和群众举办讲座、电影、相声演出不少于150场;组织开展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为少年儿童亲近阅读搭建平台。

  相关资讯

  赠书:持19日晚报免费领书

  您还留着4月19日本报的文娱版吗?“送您一本好书—知识助力赶考行阅读培育价值观“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其间石家庄市新华书店联手晚报等向市民赠好书,4月23日至5月3日市民可持4月19日晚报文娱版(A13版),到石家庄图书大厦和汇文书城一楼服务台领书。每天赠出100册,一人一本,先到先得,赠完为止(赠书以学生读物为主)。

  活动期间大家还可在石家庄图书大厦、汇文书城参加“书海寻宝”,如果你发现带有世界读书日赠书活动标示和赠章的图书,即可获赠该书(每人限一本)。同时这两个门店少儿区新设立“杨红樱童书馆”,一次性购买杨红樱作品10册的读者将获赠作者签名书一本。今天石家庄图书大厦、汇文书城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9点,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所有门店图书七折销售。

  签售:中外名家庄里见读者

  4月26日下午3点新浪超人气养生博主,少林寺禅一法师作客石家庄图书大厦5楼书吧,教您少林养生招并签售《少林禅医说养生》;4月27日上午10点芬兰著名教育家,焦点解决大师本·富尔曼现身石家庄图书大厦5楼书吧,帮助家长朋友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困扰并签售《儿童技能教养法》;4月27日下午2点半,主持人、演员大鹏携新书《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做客石家庄图书大厦与读者见面。

  讲座:周末省图市图名人开讲

  4月26日上午9时30分,北大信息管理系教授、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王余光教授现身河北省图书馆的“冀图讲坛”举办题为《阅读,与经典通行》的讲座,他将从“何为经典”、“阅读哪些经典”等方面阐述阅读文化的转型和经典阅读的重要意义。

  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在石家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中国服务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步峰携陈帆、孙振华,与大家分享《偏偏就爱石家庄》的歌曲创作。

 

关键词:图书馆,电子书借阅机,借书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