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大会在河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该协会旨在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燕赵文化,加强河北省与国际间文化交流与合作。

  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由河北中华文化学院、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等100多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由省民政厅批准,省文化厅主管。协会会员由300多名省内外文化界、艺术界、新闻界、企业界的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组成。

  协会的成立,将致力于拓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平台,以跨区域、跨行业、联合性的团体对我省丰富的文化资源进行整合,同时以规范的交流秩序,通过专业机构,以培训、布展、论坛、演出、学术研讨等多种文化交流方式,将我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出去,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据介绍,协会今后将组织开展面向港澳台及海外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交流、培训和研修活动,还将进行古文化、茶文化、建筑艺术、陶瓷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工作,以及书法、绘画、戏曲、武术、太极、杂技等具有燕赵文化独特内涵的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为河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王欣) 

关键词:文化,民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