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图片新闻

河北栾城现汗血宝马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6: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昏时,牧马人准备牵汗血宝马回马棚休息

 

  雌性汗血宝马性情非常温顺

 

  每天必须要“放放风”,以保持马匹的身体健康

  拥有俄罗斯护照和官方血统证书,辗转六个月行程上万公里来到中国

  石家庄一养殖合作社高价购入两匹纯种汗血宝马

  除了精饲料还要吃十多个柴鸡蛋,一匹马每天的伙食费就要六十元

  燕赵都市网 记者 梁晓波 见习记者 赵杰 霍艳恩/文 见习记者 赵杰 霍艳恩 本报记者 孟宇光/摄

  可能大多数人认为,“日行千里,夜行八百”的神驹“汗血宝马”只存在于文学著作或历史传说中,但是就在石家庄市栾城县冶河镇的一个院子里真就存在两匹“汗血宝马”。4月1日下午,记者在养马人韩玉龙的带领下真正的感受了一次“汗血宝马”的魅力。

  运马

  从俄罗斯南部到栾城,辗转六个月行程上万公里

  头细颈高、四肢修长、皮薄毛细、通体淡金、银鬃银尾……3月27日晚,一辆货车开进了位于栾城冶河镇的萱熠养殖专业合作社内,当车门打开,养马人韩玉龙见到“汗血宝马Shainur”那一刻真心的感觉自己六个月的等待值了。

  Shainur,拥有俄罗斯护照和官方血统证书的纯种的“汗血宝马”,肩高1.62米,自然跳双杆高度1.2米,善于盛装舞步赛和场地障碍赛。

  “第一眼我就觉得这匹马就是我要找的。”一年之前,当韩玉龙在第一次在网上见到Shainur的图片就有了这种感觉。当时的Shainur还在俄罗斯南部的一个马场里。

  经过多方沟通,韩玉龙委托当地的机构全权代理为其收购这匹马。六个月前韩玉龙委托代理机构采集到目标种马的血液运回青岛相关部门做动物检疫,确保目标种马的健康。

  随后,Shainur从距离莫斯科5000公里的俄罗斯南部乘飞机到了莫斯科,在那里它经过1个月的隔离和动物检疫,以确保出口安全。然后再空运到北京,在北京Shainur同样也经过一个月的隔离检疫。

  “两次隔离检疫中,如果它任何疾病症状,都有可能面临被宰杀的命运。”据韩玉龙介绍,Shainur不光要适应飞机还要适应货车、集装箱等运输环境。对于如此庞大的动物来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任何一个环节出错或者对任何一项不适应产生不良反应,对于它来说都是致命的。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汗血马,栾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