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地铁隧道内景曝光 圆形管道如铜墙铁壁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2014-05-22 10:3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次成型的地铁盾构隧道,内壁光滑坚固。

 

工人清理盾构机中的积土。

  今日出镜

  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盾构隧道及施工人员

  采访动机

  体育场站从4月18日开始盾构始发,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盾构机已经向前掘进232米。那么地铁盾构隧道到底是啥模样呢?昨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文/本报记者冯月静图/本报记者郄磊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体育场站,下到地下18米的施工现场,一条幽深的隧道展现在眼前,直径约6米的圆形隧道内壁上,加强螺栓牢牢地固定着一环一环的钢筋混凝土盾构管片,犹如一层“铜墙铁壁”。“这就是用盾构机施工、一次成型的隧道!”进入现场的记者们禁不住啧啧称赞。远远地,可以看到隧道内部正在施工的盾构机。

  这时,一辆渣土车沿着施工用轨道进入隧道,渣土车带着3个车厢,可拉约16方土。一声汽笛,渣土车缓缓从隧道里开了出来,准备卸土。“渣土车主要任务是运送管片、装卸隧道挖出的泥土。”工作人员说。在隧道口,有一个龙门吊,可以将渣土车的车厢连同土方吊到地面。

  沿着隧道北侧的“小道”向隧道深处走去,由6片盾构管片连成的圆环一个个拼接在一起,就成了现在的地铁隧道。“就是这个圆环,撑起地铁车辆通过的隧道,并保障盾构施工安全。”据汪帆介绍,盾构管片每平方米最大承重可达45吨。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隧道|施工|内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