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热点专题

石家庄地铁3号线停车场加紧施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16: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宋钧)千余平方米的基坑,高耸的塔吊悬挂着钢筋,工人师傅站在防水层上正在浇灌混凝土,一旁还停着几台挖掘机,这是昨日记者在新胜利大街新客站区域看到的地铁3号线停车场的施工场面,目前,该工程千余平方米的基坑已经完成过半。眼下,该区域还有许多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南二环立交桥工程正在进行拼接,新客站东广场也将于近期开始地面铺装。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石家庄站停车场施工现场,位于新客站东广场的东侧,汇华路与胜利大街的交叉口北侧,进入蓝色的围挡内,记者发现现场已经挖了几十米深的基坑,基坑长约220米,宽约108米,分上下两层,地下二层的底部铺设了一层黑色的防水层,由于刚下过雨,防水层上有一些水,工作人员首先对积水进行了清理,接着,旁边停放的混凝土泵车轰鸣着伸出长长的机械臂,开始往防水层上浇灌混凝土。

  据介绍,该停车场总长约510米,最宽处56.5米,最窄处26米,可以同时停靠6辆地铁列车,两侧还有轨道,可供2辆地铁列车通行。该地铁列车停车场分两期建设,于4月底进场施工,短短不到半个月时间千余平方米的地基工程已完成大半。“目前,我们一期所做的是地下二层的底板,已经完成了15厘米的垫层和1.5厘米的防水层,接下来将做5厘米保护层,然后还需在上方浇筑1.2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层。”该负责人说,该段地下二层为地铁列车停车场,地下一层为绿轴停车场,为社会车辆停车场,预计一期地铁列车停车场部分将于6月20日完工,接下来将建设地下一层绿轴停车场,最后恢复路面,开始新胜利大街施工。

 

关键词:停车场 地铁 3号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