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无极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无极县:广搭人才兴县平台服务民生共促发展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2014-06-20 13:02:21

  河北省无极县通过创新人才帮培机制,广搭人才献技平台,使广大人才有更多机会贴近群众接地气、受教育,让更多干部群众认识人才、尊重人才,真正将科学人才观植根无极、造福无极。

  完善人才动态帮培机制,建立人才联系基层制度。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各界拔尖人才的技术尖兵作用,组织各条战线的技术人才广泛开展“传经验、送科技、带人才”服务。年初,对全县种植、养殖、教育、医疗、摄影、文艺、企业管理、建设规划等8大类人才库进行了动态调整,新增农村实用人才438名。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为全县1300余名库管人才建立了“一帮二”联系对子,制定帮扶计划,并由进行监管督导。要求负责帮培任务的专业技术人才每月到联系点进行技术指导服务时间不少于7天,组织部人才办每季组织召开“专业技术人才联系基层调度会”,听取乡镇党委和主管部门党委(党组)关于人才联系基层的汇报,推广经验剖析不足。年终由县人才办结合各基层党委对各专业技术人才联系基层工作进行公开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对拔尖人才进行评先评优,实施动态管理。从而利用对口联系帮带、信息思想互通等有效形式,有效调动了各界拔尖人才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动性。

  围绕县域发展中心主题,举办人才大讲坛活动。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举办了“转型跨越科学发展”人才大讲坛活动。围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两大任务,组织26名各类专家人才代表,立足“工业强县、城镇靓县、商贸活县、民生惠县、文化育县”五大发展战略目标,利用主题讲坛形式组织专家人才就如何更好地引进开发人才积极研究探讨。通过举办大讲坛活动,加强工作交流,促进问题研究,找出无极科学跨越发展新的途径和支撑点,利用大讲坛平台激发广大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精神,提升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无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活动开展以来,已有11名优秀人才走上了讲坛,提供建设性思路20余余,收集意见建议26条。今年在全县总结表彰暨经济工作会议上,县委、政府对各条战线上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进行了大力表彰,有16名优秀人才荣获“2012年度项目建设工作先进个人”,13人荣获“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先进典型”。

  深入基层惠民生促发展,以扎实服务树人才良好形象。各党委(党组)充分发挥党管人才作用,积极组织各类专家人才利用“农业科技下乡”、“专家义诊”、“名师支教”、“送法律、解纠纷”等形式的技术咨询服务活动。组织部与统战部联合举办“无极县专家团‘同心服务奉献社会’活动”,组织20多名党内外专家人才,进行科学种养、疾病防控宣传,法律、技术现场咨询和产品打假、消费维权等服务活动,展出科普展牌3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500多人次,健康体检300余人。农牧局组织种植专家深入11个乡镇农技点开展了小麦科学管理科普宣传活动,培训农民1800人,并结合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向全县213个村免费发放防治农药6种,发放宣传材料3500份。卫生局与县中医院联合邀请省和平医院专家团到县开展义诊活动,进行10个科目义诊300余人次,发放科普保健资料2000多份。团县委在广大青年中组织开展了“志愿青春奉献无极”活动,共招募成立了法律、教育、卫生、农业、科技、文化、环保等11个服务基层青年志愿服务小组,深入全县基层出义工、送科技、助发展。据统计,上半年全县共组织专家开展咨询服务活动22场次,举办专题讲座16场,散发各种科技资料15000多份,帮助解决生产技术难题40多件。(杨英聚)

关键词:人才,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